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以中国画启迪“写意人生” 60幅水墨作品在光明区文化馆将展至9月7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57

image.png

朱韶军带领大小学员赏析国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彭斐 徐蕾/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张财权/图)8月26日,“美育童心”写意国画赏析活动暨“写意人生”朱韶军国画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览厅举办,活动招募80组亲子家庭参与,并由孩子们创作了80幅水墨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

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4场“美育童心”写意国画赏析教学活动,通过“展览+美育活动”的形式面向8-16岁的青少年做讲解并进行国画教学,学员现场创作水墨作品,由评委老师挑选出若干幅青少年儿童优秀书法作品在光明区文化馆C座艺廊展出。

“美育童心”系列活动是光明区文化馆今年首次创办的青少年儿童亲子品牌活动,该品牌活动是在“双减”政策背景下由区文化馆联合学校、家庭以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营造良好亲子关系为出发点,以文化馆展厅、功能室为活动阵地,围绕“美”进行启迪、教育,培养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

据悉,本次活现场集中展出了深圳市文化馆联盟品牌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副馆长朱韶军近20年创作的一批代表作,节选了朱老师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60件幅绘画作品,通过这一幅幅水墨作品,让孩子们从中感受纯粹的丹青意境。活动现场,朱韶军对大小学员们从国画的赏析讲到如何运笔绘画,再从“墨分五色”讲到对具体实物的心领描绘,用他对艺术和生命的体验向孩子们传递着美的感受与感悟,为孩子们播散艺术的种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