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2:01

image.png

工作人员科普《家庭教育促进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琪琪 文/图)近日,光明区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在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和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依法带娃”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亲子游戏互动、现场咨询和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在亲子游戏互动环节中,寓教于乐,以此提醒家长注重日常生活中的亲子陪伴。在派发宣传单的同时,工作人员会用生动的例子向居民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家长教育责任、家教方式方法等内容。再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居民讲解如何“依法带娃”,引导居民充分认识到家庭关系、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家长谢女士说道:“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家庭对孩子的重要性,回去以后也会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孩子一起进步成长,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父母,才能培养出更好的孩子。”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200多名社区群众参与,大家通过学习,加深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也充分认识到全面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家教、家风在家庭教育中对未成年人的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