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以赛促学 提升居民职业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6: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丹 黄桂兰 林南熙)今年8月,新湖街道面向40名失业人员在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为期六天的“短视频剪辑及运营”职业技能的公益课程,提供“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优秀技能展示平台”的培训体系。

此次培训主要以手机摄影技巧、视频剪辑、抖音直播运营及成果专业竞赛等内容,邀请了有丰富电商领域经验的老师讲课。课上,老师通过案例和“手把手”教学模式,向学员详细讲授了短视频剪辑的基本逻辑、编辑视频速度、绿幕抠像和智能抠像、调整画面尺寸、调色和滤镜等内容的操作步骤。很多学员表示,学习到满满的干货,比如抖音的玩法和运营的知识等,可以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促成培训知识转化落地。

据了解,为了强化技能实操,突出培训人员的学习成效,培训结束后,新湖街道开展了“不负韶华 技行天下”短视频剪辑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高就业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参加比赛的学员分为六组,以“发现眼中的美好事物”为主题,鼓励学员运用学到的剪辑技能,充分发挥创意,制作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作品,学员对参与此次培训及竞赛均给予了高度赞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