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打开园区心理服务大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6: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蓝土英 林南熙)8月26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大新新美工业园开展“让心灵沐浴阳光”OH卡牌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量表及卡牌的体验为主。活动初始,参与者来到的是职业兴趣测量摊位,该量表从生活小事中了解分析受测者的性格、兴趣及能力,帮助受测者分析适宜职业,明晰职业发展方向。随后,在OH卡牌体验摊位,利用OH卡牌,思考过去、现在及未来的状况及发展,引发参与者对自我的觉察及思考,心理社工还通过“情绪大作战”游戏,帮助参与者用娱乐方式释放职场压力,舒缓情绪,把情绪“垃圾”倾吐出来,再蓄力前行。

心理社工介绍,OH卡牌是一种自由联想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借助OH卡牌可以让参与者联想到自身状况,投射出潜意识中的部分内容,让参与者更加了解自身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可以让参与者了解到,心理服务的形式不仅有一对一的面谈咨询,也有通过如OH卡牌、情绪宣泄等趣味性体验进行心理服务,从不同方面了解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服务,帮助园区工友放松身心的同时,普及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服务及联系方式等,鼓励园区工友或其亲友在需要时寻求帮助,让园区工友求有所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