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6: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做成长型父母,让爱生出智慧”家庭教育指导课堂开课。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升级为“国事”,父母们则要进入“依法带娃”的时代,家庭教育指导课堂项目应运而起,并得到社区的全力支持。此项目结合家庭教育工作实际,围绕“家长孩子同成长”主题,通过家庭关系团体成长营、父母效能提升培训、亲子管教技能讲座、亲子沟通技能培训等服务,促使社区家长轻松育儿,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让家庭关系更和谐。

项目邀请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和专业社工分别带领社区亲子家庭开展训练,通过创设情境、角色扮演、互动交流、父母游戏力、心理绘画体验等方式发现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科学的指导意见。

项目共设置5场工作坊,目前已顺利开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成长型父母修炼术》主题工作坊2场,累计服务40对亲子共80人次。下一步,项目还将继续开展《父母游戏力》《父母正面管教》等主题工作坊,社区和家庭将共同承担教育好下一代的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