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文明啄木鸟”以实际行动开启文明“接力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8:02

image.png

玉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啄木鸟”巡纠团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娟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啄木鸟”巡纠团开展“垃圾不落地、玉律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捡拾垃圾,争当社区环境“美容师”,以身作则引导社区群众向“文明”看齐,自觉提升绿色环保意识,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活动中,巡纠团文明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拿起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走巷串巷捡拾垃圾,认真清理路面上的烟头、果皮、纸屑等,用一次次弯腰、捡拾的动作及身影践行文明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也感染着周边市民。“文明啄木鸟”志愿者们在清理整治不文明行为之余,还向社区居民广播宣传“不乱扔垃圾,主动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不乱贴乱画,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等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呼吁全民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文明玉律。

“之前经常看见社区文明志愿者在周边小巷里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社区因为他们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自己也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志愿者,现在每天都能在帮助他人或维护美丽家园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 巡纠团一名志愿者开心地说道。

 玉律社区此次巡纠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环保意识。玉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组织巡纠团“啄木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踊跃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以文明“接力赛”传递文明理念,助力构建文明城市人人共建、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