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组织居民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飞)“这次社区组织我们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并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收获非常大!”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居民前往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亲子环保手工艺术品制作活动,增强环保理念,共创文明城市。

石围社区组织居民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当天学习讲座上,讲师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流程、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知识,让居民们了解生活垃圾产生过多且不分类所造成的危害,感受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讲解,让居民们了解深圳市、光明区垃圾分类历程,以及深圳市垃圾分类立法、对垃圾分类先进个人与集体的奖励政策等知识,展示了深圳垃圾分类处理的成果。

为了增强大小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他们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创意笔筒亲子手工制作大赛。让大小居民们通过手工实践,将平时看起来没用的塑料瓶、毛线、废纸东西,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巧手做成有趣又实用的笔筒。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家长们俨然成了一位位“设计师”,用他们的智慧制作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观者们将琳琅满目的手工笔筒进行展示,相互探讨变废为宝、一物多用体会。

垃圾分类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