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情系老人心”石家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大爷您好!您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一定不要忘记吃降压药,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饮食清淡……”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联合社联社工机构,邀请辖区峰荟花园的社康医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情系老人心——石家社区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共服务社区100多名长者。

石家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

此次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安排了多个项目,内容丰富。一部分社工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单页,宣传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一部分有序引导长者居民前拄体检点,咨询健康相关知识;一部分向社区长者居民重点宣传峰荟社康中心开展的项目,如能为65岁以上的长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医生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测量血压、让他们清楚自己的血压情况,并给部分老年人测量血糖,提醒他们及时控制血糖,健康饮食,并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长者居民关于健康方面的疑问。

麦叔表示:“人上了年纪,毛病就变多了。我一直想弄清血压高要注意什么,风湿病要怎么做,通过这次义诊活动都有了答案,工作人员和社康医生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