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利民服务,温暖人心!塘家社区举办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8: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郝凤凤 于爽)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健康生活、从齿开始”为主题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向居民普及正畸矫治和口腔护理知识,提升口腔健康知晓率,提高居民口腔健康水平,吸引28名居民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口腔健康医生进行讲解。医生通过PPT形式向居民讲解有关口腔保健知识,包括牙齿结构、正确刷牙方法,如何分辨牙结石、龋齿、牙髓炎、根尖炎等牙周常见疾病,以及牙齿种植、缺失牙修复、促进口腔健康方法等等。针对居民认为只要每天认真刷牙就不需要洗牙、洗牙会使牙缝变大等认识误区,医生表示,正确的洗牙并不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更不会使牙齿松动、牙缝变大,建议成年人每半年到一年定期进行一次洗牙,洗牙要选取正规口腔机构,洁牙后如发现牙齿敏感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通常会在洗牙后一至两周逐渐消失。口腔健康医生指出,保持口腔健康需使用含氟牙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间隙刷等清洁工具,少吃含糖食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等。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通过举办此次讲座,让居民更加关注口腔健康,对口腔问题有更深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口腔保护,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接下来,塘家社区将持续开展类似的健康宣传活动,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共建和谐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