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营造安全健康消费环境 光明区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督导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精细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光明万达广场和蓝鲸世界的电影院和书店,重点检查了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公共区域消杀、消费者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无健康码人员信息登记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市民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存在未佩戴口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现象。督导组督促其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表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随后,督导组走访了楼村、新羌和圳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了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功能区配备等情况,对各实践站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提升的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组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要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功能室配置,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用活、用好,发挥起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使命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