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开展规划执法专题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0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吕美霖)8月26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本单位和各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特别邀请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开展规划执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曹涵彬律师作为主讲人。曹涵彬从规划制度的诞生入手,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土空间规划制度的发展阶段与主要特征,结合规划法律制度的立法目的,对规划违法行为的性质认定进行了详细分析。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强调,在区街两级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严守违法建筑“零增量”,持续“减存量”。开展本次规划执法专题培训,有利于增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规划土地监察执法成果。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朱福增和孙飞共同参与。两位行政执法监督员表示,本次执法培训对规划法律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执法前先学法普法,能够使执法程序更规范、执法过程更文明、执法结果更公正。作为行政执法监督员,将积极支持光明区行政执法工作,为加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