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儿童议事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0 11:31

image.png

“家庭教育”儿童议事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泽玲 丘洁)8月27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儿童议事会,以发展儿童视角为起点,鼓励社区儿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讨论,增强儿童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参与感。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刘西重以“儿童议事会之家庭教育”为主题,围绕认识家庭、认识儿童权利、给父母的家庭教育建议等内容,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

本次共有20名小议事员代表参加活动。老师通过破冰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接着向小议事员们介绍儿童议事会的目的、原则及内容,再由妇联相关工作人员提出议题,小议事员们通过投票的形式最终确定议题。20名小议事员们分成4个小组,每组选出小组长和书记员各1名,各小组根据自身小组特点取好组名。“老六军团”“不知道队”“布吉岛”等生动有趣的组名就这样诞生了。

老师详细地介绍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后,每组议事员讨论活动议题:列出给父母的建议《我们的希望,给父母的家庭教育建议》,经过小议事员们热烈讨论后,每组派出代表分享小组讨论成果,老师做出点评并补充内容。

本次活动通过儿童议事会的形式提高了儿童对家庭教育的了解,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