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居民预约乐享中医理疗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0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敬宏)近日,甲子塘社区在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养生保健活动,为50余名居民免费提供中医理疗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开展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等服务,向居民普及养生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活动中,专业的中医技师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刮痧、按摩、拔罐、针灸等服务。

中医技师在现场了解到,一些老年人身体状况较差,不同程度地存在肩椎、颈椎、腰椎疼痛等疾病,有时到一些私人诊所刮痧、拔罐、艾灸,由于诊所医生不专业,治疗效果不理想。

中医技师在帮助居民诊疗的同时,还引导居民学习中医保健基础知识及常见的自我保健方法,提醒居民定期到正规医院检查身体,积极配合治疗,提升个人健康水平。

居民吴女士说,“自己年纪大了,一到下雨天风湿病就发作,腿痛难忍。通过中医技师艾灸治疗,觉得缓解了许多。”

甲子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组织开展的中医理疗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改善亚健康状态,快乐健康生活,深受居民欢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