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倡导居民关注饮食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0 11:56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志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在科裕新村开展以“创建食安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社区居民5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凤凰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膳食营养宣传手册、现场宣讲、志愿者培训等形式,先后开展了6场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购买食品时看清楚食品相关标识,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如检查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外包装是否合格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加强食品源头质量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制度等知识,增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保证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居民500余人次踊跃参与,并对该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居民张女士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不少食品安全知识,今后在购买食品时要更加小心谨慎,认真辨别,一定不能购买“三无”食品。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凤凰社区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