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送法进企业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0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 黎阳顺)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公益团到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实践活动,为企业员工送上秋天里的第一场“法治盛宴”。

活动中,光明区企业合规服务团队律师以《人事管理进阶课:Hr必遇的36个实务问题精解》为主题,从500+个企业用工问题中提炼36个典型难题并结合案例,为企业深入讲解必备的劳动法律常识与劳资管理技能,并针对企业遇到的实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精准指导,让企业有效预防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从而构建企业良好的用工环境,建立内部牢固的劳动争议防范体系。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收获满满,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在经营管理活动中的法律风险点,加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以案释法的讲授方式,让深奥难懂的法律知识转化成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更有利于企业员工的理解与掌握。

据悉,今年以来,新湖街道为深入开展光明科学城“法治护航·与企同行”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法治实践活动。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为企业优化多种普法宣传活动形式,持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知识盛宴,以法治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