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欢乐又暖心!新羌社区开展老人集体生日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0 17:58

image.png

集体生日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高晓芬 林南熙)8月27日上午,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2022年度第一场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本次生日会以“乐享生辰 情暖夕阳”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体生日会的活动平台,促进社区老人之间的交流。

生日会以一段“老年保健手指操”正式拉开序幕。社工和康复师边念节拍边示范,耐心带领现场老人为健康“动”起来。随后,社工带领老人们进行击鼓传“花”的互动游戏。每位接到“花”的老人,均需要随机选定数字,接受社工提前设定好的“惩罚”,游戏有趣又刺激,现场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接着,老人们分组进行“祝福词(语)接龙大作战”的游戏。“阖家幸福、开心快乐、一帆风顺......”场上的老人绞尽脑汁为了集体荣誉而战,场下的老人不断鼓掌加油打气,现场欢乐又热闹。

游戏过后,随着《祝寿歌》的音乐响起,工作人员推出生日蛋糕,邀请现场4位老人作为代表上台,带领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和许愿。工作人员将蛋糕细心切好分发给每一位老人品尝,老人们边品蛋糕边拉家常,现场和睦又温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