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孕妇身体不适求助 公明消巡员紧急救助平安送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2:42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消巡员送孕妇紧急就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消巡员王里彭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走到上辇新村时,接到“三小场所”业主杨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妻子已怀孕31周,因不小心摔了一跤有点头晕,靠在路边,身体十分不适。

王里彭了解情况后,立即开着消防巡查车赶往杨先生夫妇所在地,考虑到情况紧急,正打算用巡查车直接送杨先生妻子前往医院,不曾想杨先生妻子不适症状愈发明显,开始出现阵痛,担心消巡车行车过程颠簸不稳会对母体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遂放弃了径直驱车前往医院的念头,连忙拨打“120”救护车进行求助。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王里彭一直陪伴在杨先生夫妇身边,从旁耐心宽慰,缓解二人焦虑心情,直待救护车到来。

最终,孕妇平安抵达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已无大碍。“真的太谢谢你了,多亏你来帮忙,我们才能及时赶到医院治疗。”事后,杨先生夫妇专程致电消巡员王里彭,向其表达了感激之情。

消巡员王里彭所助之事虽小,却帮助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也给了居民足够的安全感,而这只是公明消巡员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悉,公明辖区现有消巡员二十余人,通过日常巡查和走访群众,承担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社情民意收集、政策法规宣传等职责,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屡次热心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用一步一脚印践行“我为民众办实事”的理念,收获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