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开宝天禧科技公司首创清水研磨抛光技术颠覆传统工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1:38

image.png

晶圆抛光垫。

持续发展 练好内功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公司要持续发展,必须练好内功。

陈浩宇表示,公司将从四个方面入手,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进一步完善团队,吸引优秀人才,包括材料工艺、制造设计、产品技术服务、生产营运管理等方面进行补充,形成一支人员优势互补、执行力强的团队。同时加大新入职大学生的培养力度,做好人才储备。二是加大产品开发投入,拓宽产品的市场渠道。三是主动积极申请产品专利,有效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四是在前期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先将实用的产品批量生产,让公司走上良性循环轨道。

目前,全球抛光材料环境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每年保持稳定的增速。展望未来,陈浩宇表示,根据对市场和竞争产品分析,预测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在5年内将达到5%-10%。

image.png

光学抛光垫。

■采访手记

把创业作为高级“娱乐”活动

何为创业?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杨龙芳教授认为,创业就是“干我想干乐意干的事”。

采访中,陈浩宇告诉记者,“创业说简单也简单,任何公司说白了就是一个脑子(想法或思想)加一个办公台。但是,创业的确艰难,特别是近两三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感觉年薪100万元打工时承受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没有现在这么大。”

记者观察近百家创业公司发现,任何能够在创业团队中活下来的人,都必须具备两点素质,一是极强的再学习能力;二是极强的自驱力。换句话说,创业型人才既要具备独立做事能力,又要具备协同做事能力,二者缺一不可。

其实,只有做自己愿意干、乐意干的事,创始人在创业过程中付出的所有辛苦就不是辛苦,此时才能达到“吃苦不叫苦”的境界。

疫情期间,陈浩宇多次出去找市场、见客户。难道他不怕?其实也害怕;难道他不累,其实也挺累。只是在创业的过程中,陈浩宇把创业作为一个高级“娱乐”活动,才促使他能够坦然面对所有的压力和困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