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光明开展投诉举报“双减”调研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负责人率队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投诉举报“双减”(投诉举报源头减量及基层减负)调研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局)主要负责人,指挥科、信用科、食品科、质量科、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指挥科就光明局当前投诉举报“双减”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做法以及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整治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消委会就如何指导帮助企业引流消费纠纷进行了经验分享;食品科就当前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小组对光明局举报投诉“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光明区消委会关于指导企业投诉举报工单引流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帮助企业科学制定及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让绝大多数消费纠纷在和解阶段化解,提升投诉处理成功率,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进而减少投诉总量;要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及电商投诉举报工作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市局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

光明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局将继续抓严抓实投诉举报“双减”工作,强化科所联动,第一时间发现“弱信号”,及时分析预警,多措并举“排雷”,引导企业参与,争取将问题的风险降到最低;将加强与市信用中心的沟通和交流,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及电商投诉举报工作整治专项行动的分析研判,形成涉网重点投诉举报企业个性及共性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行政指导、专项整治做好准备,采取有力的措施净化网络平台消费环境;并建议强化网络平台的监管,督促网络经营平台加强对入网经营者基础条件及有关内容的审核,履行好主体责任,合规经营,切实推动源头减量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