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送电梯使用安全宣传活动进小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在龙光玖龙台小区开展电梯使用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邀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现场指导,同时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保公司均派员参加。

活动采取播放电梯安全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安全使用电梯的知识。现场互动环节,居民们就大家普遍关心电梯困人时如何自救、电梯会不会出现“冲顶坠底”的情况等关乎安全的问题积极提问,反响热烈。针对居民的提问,执法人员从电梯的运行机理、安全保护装置的触发方式等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一一解答,并表示小区使用的电梯均由专业检验机构每年定期检验,并由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按时维保,不存在I类安全隐患,可以放心使用。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公寓6C栋,随机抽取了3号电梯进行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困人事故的发生,通过警铃可以顺利呼叫到物业中心,物业工作人员也能从监控设备快速分辨出事发位置,维保人员约10分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整个救援过程快速、高效、合规。但暴露出物业工作人员未能第一时间询问被困人员伤情并进行安抚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