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举办妇儿维权普法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公明街道举办妇儿维权普法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燕君 杨鹏)近日,光明区婚调委联合公明街道妇联在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妇联执委 安心在线”为主题的妇儿维权专题普法讲座暨妇儿维权工作者督导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妇联执委、维权妇干、巾帼志愿者代表约4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讲座聘请了专业律师前来授课,讲师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条例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真实、热点案例进行解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妇儿维权工作中常用到的家庭暴力、夫妻共有财产、债务分割、无效婚姻、可撤销婚姻等相关法律知识。普法讲座结束后,光明区反家暴中心召开了公明街道维权工作督导交流会,与维权妇干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维权个案疑点难点进行分析,分享了在调处婚姻家庭纠纷时可用到的工作方法。

据悉,公明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广大妇儿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了妇儿维权专业素质,并提升了妇联执委履职担当能力。同时,共建“妇联执委 安心在线”服务队伍,切实落实上级妇联有关“妇联执委 安心在线”服务行动工作,推动妇联执委进一步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