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强化群防群治体系 助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公明社区召开“百日行动”群防群治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社区召开“百日行动”群防群治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公明社区楼栋长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公明派出所警员通报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宣传工作安排,并分析了当前诈骗和黄赌毒案件的高发严峻形势。会议要求,公明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城品队要密切关注小广告及相关场所涉案风险,大力推广防诈骗APP,切实增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辖区人员登记、信息摸排、及时上报工作,设立平安员奖励机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平安触手可及、就在身边,给社区“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据悉,今年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公明社区配合公安机关大力整治社会治安力度,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加强巡逻值守、宣传警示、门店联防,辖、区治安防控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同时,文明创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建立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社区治理能力和群防群治体系得到新的提升。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公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切实加强平安员建设,发挥楼栋长在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分析掌握群众的各类诉求,将平安群打造成为社区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以社区治理的成效,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切实把治安防控延伸到网格楼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