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红星社区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空中飞线进行专项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程光磊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联合营商环境办、红星股份公司、四大通讯运营商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弱电线缆整治改造,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红星社区以正在推进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主动协调四大通讯运营商到社区小区实地查看,并根据小区结构对线路改造进行研究,商讨整治方案,共同协商治理“飞线”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和协商,行动确定针对星湖路、红日路至星工二路的“飞线”的整治方案并开始实施。

行动当天,专业施工人员主要针对杂乱无章的“飞线”进行统一布线,对跨越星湖路、工业区的弱电线全部剪除,清除了裸露在外、废弃不用的线缆,将在用的线缆采用“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方式进行精细化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讲解“空中飞线”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治理政策,提高居民安全防护和文明责任意识,从源头减少“空中飞线”的再生问题。经过此次专项整治,空中的线缆呈现横平竖直、捆扎有型的美观状态,原本小区上空一条条纵横交错、宛如蜘蛛网的“飞线”已消失不见。据统计,活动共出动30余人,剪去老旧线路200余米。

红星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飞线整治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致力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