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青少年禁毒专场宣传为青春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莫志英)近日,马田综合治理办组织禁毒专业工作人员,在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青少年禁毒专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上台阶,提升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度过无毒青春。该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展厅。以有奖竞答的方式,从禁毒的历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到如何防毒拒毒,禁毒社工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故事,筑牢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护墙。随后,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们观看了“跳跳糖”禁毒案例视频以及“小破孩”禁毒宣传片。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告诫青少年提高警惕、谨慎交友、远离高危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

青少年通过观看视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意识到毒品可能就隐藏在身边。视频播放结束后,禁毒社工情景再现地对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提问:“小朋友们,我这里有好多好吃的跳跳糖,你要不要尝尝呀?”“不要!”青少年们态度坚决地予以拒绝,表示要擦亮双眼,不能轻信陌生人,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警惕吸毒陷阱。

刚上初一的刘同学感慨地说:“这次来禁毒基地参观,是我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近距离观看了仿真毒品,了解了伪装毒品的种类和外观,也让我更加了解到吸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实在太可怕了,那真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