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情绪“大礼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7: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蓝土英 林南熙8月30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前往光明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线上讲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情绪,掌握情绪调节方法。

本次讲座以情绪稳定小测试引入主题,利用测试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情绪稳定状况,引入本次讲座主题。心理社工带领参与者一起了解情绪的表现、来源及影响,从不同方面认识情绪。随后,心理社工与参与者一起探讨了情绪误区,了解常见的如“表露自身情绪是软弱的表现”等关于情绪的错误认识,从人际关系、情绪的生理表现等角度向参与者澄清,普及正确的情绪知识。心理社工还向参与者讲解情如“快乐日记”“光柱技术”等绪稳定及情绪调节方法,与参与者一同体验不同情绪调节方法,鼓励参与者多多尝试,找寻适宜的方法。此外,心理社工还鼓励参与者在自身无法调节情绪时寻求心理社工或心理医生等专业人员的帮助,切勿讳疾忌医,让小困扰变成大问题。

心理社工表示,人是感情丰富的个体,情绪贯穿着我们的生活,许多人饱受不良情绪的煎熬,甚至会头痛、失眠,情绪化也对我们的工作、人际等影响较大,本次讲座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情绪知识,帮助其学习掌控情绪的方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帮助其更好处理情绪问题,减少因情绪带来的工作、人际等问题,更好地处理社会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