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7: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一峰 张熔娇)8月22日至8月26日,光明区光明街道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无毒成长,快乐一‘夏’”为主题的暑假夏令营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培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在此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课程中,禁毒社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以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桌游为载体,借助“小咯历险记”禁毒游戏盒子设定“禁毒宝典”“禁毒华容道”“禁毒飞行棋”“禁毒卡牌”“禁毒迷宫”5个剧情关卡,增强青少年的角色代入感和团队协作能力,使青少年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激励青少年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禁毒社工还鼓励其用行动号召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中,争当一名优秀的“禁毒先锋”。

活动结束后,一名青少年表示:“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产生了解学习毒品知识的兴趣,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毒品离我们很远,但毒品其实离我们很近,这次我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