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8: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请居民群众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选择就近核酸点做核酸……”8月30日晚上,马田街道组织志愿者,手持大喇叭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面筑牢社会面管控安全“防护墙”。

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马田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通过“动静”结合,积极号召党员、青年团员、妇女干部、志愿者等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大力发动辖区市民群众争当志愿者,参与社会面管控相关工作,建立全方位疫情防控管控体系。

8月29日,马田街道第一时间指导各社区,在现有的24支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再组建32支城中村及物业小区志愿服务队,分时段分区域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大街小巷“静”下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于城中村、物业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劝导群众佩戴好口罩,少聚集、不扎堆。

同时,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led屏、大喇叭、手举牌、微信群等载体,循环播放、转发疫情防控的有关通告和最新要求,让防疫宣传“动”起来。志愿者们配合各社区,对辖区商超、学校、酒店、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沿街门店、商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场所、公共区域定期消毒,以及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短短三天时间内,马田街道志愿者累计参与服务达672人次,其中协助核酸检测志愿者398人次、卡口执勤志愿者116人次、公园广场等开展社会面劝导服务志愿者158人次,服务居民超40万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