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公明街道走进公交公司为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15:37

公明街道走进公交公司为公交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欢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联合公明交警中队走进西部公交公司,为公交驾驶员送上交通安全“知识礼包”,通过系列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和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安全。

活动中,宣讲员向公交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规停车上下客、闯红灯、乱鸣喇叭、携带违禁品乘坐公交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醒驾驶员在工作中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注意行车安全,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等,做到安全营运、平安回家。宣讲员还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预防及应对非常态事件,与公交驾驶人进行了探讨交流,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就公交车随意变更车道、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意见。

培训上,宣讲员要求公交公司严格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加强驾驶员、车辆源头管理,定期对运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车辆管理员及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事故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合理安排运输任务,确保驾驶员得到充分休息。活动最后,公明街道综治办(交安)工作人员为现场参与者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此次客运企业安全宣讲活动,帮助公交驾驶人员牢固树立起“文明交通停看行,行车安全重礼让”理念,全面提高了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对预防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公交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人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交规,杜绝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