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0: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31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凤凰街道、光明街道调研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要求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城中村周边文体设施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街道、光明街道及翠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调研。这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场地面积大,居民想要的“专属”功能服务都有,内设阅览室、辅导培训室、多功能厅、文体娱乐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光明区现有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31个,基本实现基层文化设施全覆盖。此外,街道、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年免费对外开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有效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公明、新湖、玉塘、马田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获评省特级文化站,凤凰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获评省一级文化站,为光明区增添一张张文化新名片。

吴志伟指出,居民是公共文化服务最广泛的受众,要切实保障好居民的基本文化权益,让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满足居民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阵地,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文化归属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