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心培育文明实践特色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0: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31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光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白花、迳口、翠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检查了光明街道社区卡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整改进度,认真查看标识标牌、功能室配置,耐心询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队伍建设、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防疫和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现场反馈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督促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室配置,丰富实践活动形式,细化标准措施。

督导组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是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要再提升思想认识,规范阵地建设,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和完善,进一步完善功能室配置,将文明实践要求和社区工作统筹整合,形成共创共建合力,以点带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纵深发展。要因地制宜,根据各社区特色优势和群众需求,精心设计、培育文明实践特色项目,做到特色突出、持续开展、群众欢迎,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督促社区卡口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要及时提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