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43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0: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静茹 刘懿 吕珏铷)“我是光明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不懈奋斗!”8月28日,为期三天的光明区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落下帷幕,439名新入职教师在结业典礼上庄严宣誓。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承办,全区33所中小学的43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3天时间里,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精心组织充实的课程,培训内容涉及教育信念理想、教学常规、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管理等多种专题培训。主讲者中既有光明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各学科的教研员,也有来自高校、光明区及其他区的各个学段的教坛名师,希望借此培训帮助新教师坚定职业信念,增进职业领悟,规范职业行为,激发职业激情,树立职业理想,掌握教学规律,了解班级管理,为他们今后的教书育人赋能。

光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结业典礼上指出,经过层层筛选,新入职的教师都具备未来成为光明区优秀模范教师的潜力,光明区教育局会为大家创造的是一个见贤思齐、赶超奔跑的工作环境,也会为大家搭建一条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职业发展道路。他希望新教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修养,跳出以往学生时代专业课学习的范畴来重新思考教育;快速转变角色,理解学生角色与教师角色的不同之处,尽快适应并融入学校,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迎接崭新的发展阶段。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和全区各校要敢于要求、善于要求新教师,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量身定制培养方案,搭建平台,给予新教师足够的人文关怀,关心关爱新教师的成长。

新入职教师表示,3天的培训系统性强,规格很高,是一场知识盛宴,能更好地帮助大家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

据悉,光明区为新教师专业成长做好顶层设计、搭建成长平台、提供专业支持,通过一年的集中培训、校本研修、自我研修、远程培训、实践考核、成果分享等形式,指导帮助新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纽扣,使新入职教师尽快提高师德修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与水平,胜任本职工作及岗位要求,提高新入职教师对光明教育的归属感,增强服务光明、扎根光明的愿望和信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