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森林发现”自然研学营带孩子探秘森林原住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春艳)在暑假的最后一周,“森林发现”自然研学营迎来了一群热爱自然探索的亲子家庭,在自然科普、森林探秘、自然观察、自然游戏多个环节中,不仅有针对小朋友的创意激发、团队协助,还有领导力和观察力培养,亲子家庭收获了欢乐而难忘亲子时光。

据了解,这场森林创想探险从开始的五彩签名板开始,在有趣的自然科普环节,专家老师介绍地球上三个主要的生态系统,包括海洋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以及森林生态系统。

植物专家则向小朋友介绍大顶岭绿道常见的动植物,方便大家进入森林现场研学时进一步观察了解。

进入郊野径,植物专家利用真实场景,向小朋友介绍森林里遇到的植物花果,引导小朋友观察栖息在森林中的每一种动植物,小到一只蚂蚁,大到百米高的巨杉,都是森林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小朋友在听课时,不断在自然笔记上记录在森林的所见所闻,或写上动植物的名称,或画下他们的形状。他们在林中见到假苹婆树的果实果皮鲜红色,种子光亮乌黑,鸟类非常喜欢吃这些种子;木油桐种子含油率很高,可以榨油做油漆及工业用油;森林中随处可见的巨大蜘蛛叫斑络新妇蛛,因其背部图案看似人脸也叫“人面蛛”,这种体型的蜘蛛甚至可以捕捉小型鸟类为食。

随着探索的深入,大家听老师讲解红蚂蚁习性,仔细观察雨后的野生菌,看巴黎翠凤蝶饮水……认识这些神秘的森林原住民,让小朋友逐渐摆脱由于自然知识缺失而导致的对各种生物的恐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