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记者实地走访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东周小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0:47

image.png

深圳外国语学校(光明高中园)学生宿舍。

image.png

深圳外国语学校(光明高中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光明区各校敞开怀抱,迎接新生到来!昨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东周小学,一览学校新面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迎来首批2500名高一新生,他们将在崭新靓丽的校园开启新的学习旅程。

image.png

深圳外国语学校(光明高中园)教室。

橙色的地砖、米色的台阶、白色的石柱、砖红色的墙壁,搭配起来典雅端庄,其间点缀着青翠的绿植。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就看到了“欢迎新同学”的横幅。在教学楼里,物管人员来来往往,他们有的在整理校园、有的在搬运物料,为学生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在教室、办公室里,老师们三五成群,有的在研究教学方案,有的在备课。

“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老师们都在精心准备,我们将在线上举办开学典礼,迅速开展线上教学。”据高一生物老师缑晓雪介绍,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包含三所学校,即博雅高中、弘知高中,致远高中,三个学校今年一共招生2500人,为了便于管理,目前都安排在弘知楼上课。

image.png

深圳外国语学校(光明高中园)校园一角。

在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工程师的带领下,本报记者依次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操场、宿舍、食堂,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视野开阔、设施完备、细节到位。建筑群组简介、大气,呈流线型串联,穿行其间十分舒适,丝毫没有压抑感,仿佛置身于大学校园。教学楼的走廊、楼梯、教室都十分宽阔,走廊还设置悬挂时钟,方便学生课间掌握时间,饮水区采用温馨的色彩,窗外、转角、楼道,处处都有宜人景色。操场的蓝色跑道、绿色草坪、白色围栏与暗红色的楼宇共同构成了一幅艳丽图画,站在操场上会感觉天空特别广阔。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