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居民学习急救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11:19

image.png

居民学习急救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身边的急救员”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施使用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急救能力和应变能力。

本次急救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实操训练、互动答题三个环节。培训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急救用具及使用方法、生活急救常识等知识。“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言简意赅的讲解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会急救、懂急救对生命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实操训练中,培训老师双膝跪地,俯身拍打呼唤“昏迷者”查看是否有呼吸,确认没有呼吸和反应后,立即拿出AED,启动电源并根据提示贴到正确位置,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查看“昏迷者”的脉搏及反应。

学员们两两分组共同学习包扎、AED复苏的正确使用、急救工具的运用等急救知识。参与培训的刘先生表示,通过实操运用,对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不少急救处理方法,获益良多。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灵活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救助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互救互助的社会责任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