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暖心!马山头社区团建生日会为志愿者送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15: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邓文晓)“这次志愿者团建生日会真有趣!有得吃,又有得玩,还能和义友们一起庆生送祝福,以后一定要多参加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多做奉献……”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委托深圳市福田区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30名当月生日的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暖心的“志愿者团建生日会”,用温馨的关爱,激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创文明城市。

马山头社区团建生日会为志愿者送祝福。

据了解,该活动系马山头社区2022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心系马山头——志愿者关爱共融计划”项目活动之一。本次团建生日会设置了蛋糕制作DIY、才艺表演、齐唱生日歌许愿以及美食分享交流等环节,用暖心的举措,给社区志愿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提升志愿者团队凝聚力、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志愿者赋能送祝福。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在现场布置了各种彩色气球装饰,播放着节拍轻快的音乐,营造出温馨活跃的氛围。并整齐摆放好活动所需的蛋糕DIY材料及工具包、食品、水果、饮料等。“先在第一个蛋糕片上挤上奶油,再用抹刀抹平,注意刀顶端在圆心处,边抹边转一下转台。然后摆一些水果,接着把第二片蛋糕摆在上面……”30名当月生日的志愿者分成6组,认真倾听烘焙老师讲解蛋糕制作的步骤流程和技巧。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5人一组开展动手蛋糕制作,有的挤奶油、有的抹奶油、有的切水果,不久,一个个装饰各异,让人垂涎欲滴的高颜值蛋糕大功告成。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围坐一起,唱起了温馨的生日歌,默默许愿,并为身边的志愿者伙伴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吃蛋糕,品美食,分享志愿服务心得,部分志愿者骨干上台表演才艺助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