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小小“红马甲”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2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钟婉莹)“社区这次组织的小志愿者垃圾分类环保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不惧炎热、不怕脏累的闪光点,孩子们用高度的责任心参与和倡导垃圾分类,为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示范……”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在辖区裕湖公园,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在薯田埔——‘垃圾要回家 请您帮助它’”的垃圾分类活动。来自该社区的20组家庭报名加入了垃圾分类宣传行列,用行动助力“光明虹”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捡拾垃圾。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先讲解了垃圾对人类的危害,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增强环保意识。接着,亲子们分成多个活动小组进行环保活动。在领到活动任务“清单”后,小志愿者们身穿小红马甲,发扬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裕湖公园仔细地捡拾花圃、地面、水沟里的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

才“上岗”一个小时,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裳,孩子们稚嫩的面孔被烈日晒得通红。小志愿者们“满载而归”,在分类垃圾桶前将捡拾回来的垃圾进行最后的分类。每夹出一个垃圾,小志愿者们都会先根据自己的认识辨别属于哪类垃圾,和家长确认无误后,再把垃圾投进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

为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行动更加深入人心,报名的亲子们于当天下午四点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竞赛以抢答的形式开展,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融合,提高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孩子们学以致用,在知识竞赛中积极答问,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薯田埔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汇聚“光明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等环保志愿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增强居民绿色、文明理念,提升文明素养,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