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以思启智让孩子爱上阅读!公明街道开展思维导图益智小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6:27

思维导图益智小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彭翠玲 杜一筱 陈丹丹)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思维导图益智小课堂系列公益活动,运用思维导图学习方法帮助辖区小朋友们简化知识学习、深化运用理解,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思维导图,顾名思义是一种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旨在运用参与式、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为思维插上翅膀,让小朋友们轻松快乐地面对学习。来自公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黄锴莉老师是此系列公益课堂的主讲师,教学经验丰富的她用“我的家族”和“我的自我介绍”两个主题开启思维导图初期课程,借助师生互动的形式带领大家一步步读懂思维导图、绘制思维导图,小朋友们经过前两次课程的学习,都基本掌握了思维导图的用法。

两期启蒙课后,黄老师结合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展开系列主题课程讲授。课上,黄老师详细介绍了有关天气、气象、物候、农事、民俗活动等知识,并将相关知识画成一幅幅思维导图,让小朋友对二十四节气中蕴含的大自然变化规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靓丽的颜色、生动的图画、流畅的分支,小朋友们随着延伸的脉络边思考边回答,原本枯燥的知识瞬间变得富有趣味。

“此次系列活动在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习惯、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思维能力的同时,也在小朋友群体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他们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孩子们非常有益呢。”家长们纷纷感谢公明街道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如此优质的活动。

据悉,公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思维导图公益小课堂还在持续举办中,中心将联动整合街道及社会资源,继续为辖区群众推出更多优质的课程与活动,共同打造“家门口”的素质教育乐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