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妇联举办“议”口童声儿童议事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2 16:25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8月27日,光明区妇女联合会携手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开展“议”口童声儿童议事会活动,本次活动在光明街道新地中央光明街道办事处图书馆功能室举行,20名儿童议事员代表参加。

活动以儿童真实需求为导向,鼓励儿童积极参与公共事务,促进儿童社会化交往。活动开始前,引导师通过破冰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在儿童议事员的介绍下,大家重温儿童议事会的目的、原则及内容,并且共同探讨和制定下本场议事会规则。

在妇联的相关工作人员提出议题后,儿童议事员积极回应,并通过投票的形式最终确定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反家暴中心副总干事刘西重老师以“儿童议事会之家庭教育”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认识家庭、认识儿童权利,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引导师详细讲解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后,儿童议事员在分组讨论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大胆的发言,议事会巧妙地激发了孩子们的思辨能力。儿童议事员“以儿童视角,看家庭教育”,共同探讨给父母的家庭教育建议。

最后每组小议事员代表展示小组讨论结果,议事员一一投票决议表决,每位议事员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引导师和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重视,非常开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