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建科工绿色科技公司扎根光明 积极参与科学之城开发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2 16:33

image.png

中建科工集团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交付精度可以达到“丝米级”。

推广模块化建筑形式 “拳头产品”与低碳环环相扣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中建科工不断践行“以钢构为核心,以绿色为引领”的发展理念,在“绿色”这条道路取得一定的经验和丰富的业绩。

中建科工绿色科技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钢结构模块化产品智能工厂。工厂位于惠州市,占地150亩,由结构、涂装、装修三个车间组成,具有产品化、柔性化、智能化、绿色化优势,能大规模、批量化生产,打通了制造全阶段、全要素,实现从材料到构件、从构件到完整产品端到端的交付。

据了解,模块化建筑形式这种新兴的建筑结构体系布置灵活、节能环保、可回收利用,极大程度推动了传统多层、高层建筑工业化。模块化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的最高阶形式,装配率可以达到95%,代表新一轮建筑业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具有“两提两减”的优势。不仅契合“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一体化装修、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的建筑业转型升级趋势,而且通过绿色建筑理念,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落地。

具体来讲,将现场90%的作业内容移至工厂完成,现场和工厂可平行作业,较传统施工方式节约工期50-7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企业用工厂制造的方式来做建筑,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交付精度可以达到“丝米级”,显著提升了产品质量。与此同时,通过预制、干式工法作业,采取降尘、降噪及材料循环利用等措施,减少现场水、电能耗,降低现场建筑垃圾80%。由于主要工作在工厂依赖机械完成,减少用工,有效应对建筑行业人口红利消退趋势。

image.png

中建科工绿色科技有限公司。

凭借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效的建造方式,中建科工在国内外交付了系列标杆工程,曾124天完成32万平方米的深圳湾区会展国际酒店项目建设,使用建筑模块化箱体总量1288个,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永久模块化酒店类型项目。曾78天以297个箱体交付了海南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新型设施领域,该企业用404个模块化箱体,快速建造了陕西电信和海南移动数据中心。

中建科工绿色科技公司响应绿色能源大趋势,大力推进BIPV(建材型光伏建筑)+BAPV(安装型光伏建筑)光伏业务,拥有成熟技术方案,和“屋顶租赁”“合同能源管理”“EPC(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等灵活合作模式,交付了系列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宇、工业厂房、公共建筑加光伏项目案例,让可再生能源助力绿色建筑更美好。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建科工成立绿色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理念与光明区的发展规划无限吻合,扎根在光明,企业将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光明区开发建设,为其经济发展及绿色、生态、文明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