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12支志愿服务队 引导居民齐心协力防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6:34

image.png

志愿者劝导居民戴口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9月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12支志愿服务队的78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防疫、安全防疫宣传督导活动,引导居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当日上午,凤凰街道志愿者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核酸采样点、防疫卡口、农贸市场,企业园区、厂区及住宅小区等开展文明督导巡查,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乱丢垃圾,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行动中,志愿者劝导未戴口罩居民499人次,引导超过48小时核酸者进行核酸采样9人,核查进入车辆84车次,劝止人员扎堆聚集1处,分发口罩20个、消毒酒精喷雾20瓶。

据了解,连日来,凤凰街道组建由园区、企业、物业小区、U站等志愿者组成的12支志愿服务队,先后召集党员、居民、企业员工、教师、青少年等志愿者100余人。8月29日至今,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350人次,劝导未戴口罩2900余人次,规劝超过48小时核酸者进行核酸采样16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