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6:35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充分利用学生暑假末期和开学季契机开展“阳光少年,玉塘护航”暑期体验营、“开学禁毒第一课,无毒青春共前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等,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识毒、辩毒、防毒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暑期体验营共开展了2期8场次,将禁毒、反邪、心理健康、交通安全、反诈骗等知识系统融合,为学生们送上一套普法“大餐”。活动以禁毒卡牌、剧本杀等新潮桌游为导入,同时通过感受指尖绘画和非遗手工制作、参观禁毒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听取普法知识讲座等形式,由“静态说教”向“主动感知”转变,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让青少年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学习识毒、防毒、拒毒的基本技巧,并通过团体游戏鼓励大家在过程中观察、学习及体验,增强学习的愉悦感,引导他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无毒少年的健康成长种下“预防针”。

禁毒开学第一课则结合线上开学典礼仪式,利用课间播放“朋朋小课堂”“仿真毒品小课堂”等禁毒公益视频。通过朋朋幽默的话语引出常见的传统毒品种类,并对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及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加深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及记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巩固加强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位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禁毒携手走”的形式,提高家长对毒品的警惕意识,进一步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家-校-社”三联合,共护无毒青春。

在辖区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玉塘街道禁毒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惠及家长及学生逾万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禁毒知识储备,增强了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在心中扎根。玉塘街道将进一步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青少年儿童毒品预防教育,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