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群防群控凝聚各方战疫合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7: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诗慧 丘洁)近日,在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出现了一支穿着红马甲,拿着小喇叭到处巡逻的队伍。他们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巡查着社区的每一个地方,看到不戴口罩的居民立即上前劝导,他们就是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

据了解,为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提高居民防疫意识,白花社区认真落实街道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有效联动社区股份公司及合作公司,号召公司领导班子、党员群众组建三支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巡逻队把社区划分为三大片区,每日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就餐高峰期以及广场舞高峰期积极开展巡查工作。他们耐心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劝阻广场舞、打牌、下棋等聚集性行为,并对餐饮店、美容美发店等“三小”场所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保持社交距离。

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他们身穿“红马甲”,用自己的朴实言行,引导群众支持防疫工作,依法遵守相关防疫措施,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