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在薯田埔龟山公园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文 莫志英/图)“奶茶带来的不一定都是快乐,上头电子烟却是真的会让人‘上头’,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上坏人的当哦!”8月31日,马田街道组织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前往辖区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携手共筑无毒生活 齐心守护五彩人生”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公园游客识别毒品的伪装面具,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

马田街道在薯田埔龟山公园宣传禁毒知识。

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展板自动播报禁毒知识、设立摊位展示仿真道具、为流动人群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介绍了小树枝、上头电子烟、奶茶包、跳跳糖等第三代毒品的外表形状和危害,指出了毒品可能会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形态来进行伪装,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提高拒毒意识。

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仿真道具模型,表示要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

现场一位阿姨表示:“现在年轻人接触的东西多,好奇心也很重,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中招了。我要回去跟我家人也好好宣传一下,让他们远离毒品的诱惑……”

据悉,该禁毒宣传覆盖群众200余人,派发宣传折页200余份,进一步巩固了禁毒宣传效果,营造出全民识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