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开展“党引民生,心系石围——交通安全沉浸式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3 1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何华)近日,由马田街道党工委、石围社区党委、居委、工作站主办的2022年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党引民生,心系石围——交通安全沉浸式宣传活动”在社区火热开展,吸引了几百位居民踊跃参与,得到大家的好评与认可。

“我是小交警”。

在两场“我是小交警”交通安全知识手工坊活动中,老师通过交警角色演绎引导小朋友学习交警手势、交通规则、交通标识等知识,同时通过图文讲解与场景引导,教授学员如何判断路况的安全、模拟机动车和人行道的行走,并结合交通安全元素,带领大家制作科创交通红绿灯与交通安全元素手提袋,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兴致高涨,沉浸其中。

酒驾模拟行走。

“大手拉小手,安全总动员”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城以及“知危险,懂避险”交通安全体验城,两场体验式活动也让更多居民参与到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中。在模拟现实街景、模拟违规驾驶场景中,数字化、科学化的形式让参与者直观了解到违规驾驶后的危险,以及作为路上行人该如何避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通标识猜猜看、酒驾行走模拟体验等闯关环节,寓教于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货车车尾是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货车司机看不见你,是货车的盲区之一。”负责货车盲区实物体验教学的工作人员一边带领参与者现场观察,一边耐心讲解。居民小麦表示:“原来这是货车盲区,我以后要远离大货车,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太棒了。” 

此次宣传活动以体验教学代替刻板的培训,让交通安全变得生动立体,让参与者通过现场体验与观察,学习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从而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降低事故发生率,共建文明安全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