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闻令而动 新湖志愿者下沉社区同心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3 14: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卢玉诗 林曼彤 黄伟君)近日,深圳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湖街道义工联紧急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招募令发出不到半小时,志愿者调度群已经满员。除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外,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研究院所员工、新湖街道义工联“五老”文明巡纠队也挺身而出,勇毅逆行。招募首日,便有70余名志愿者即刻投入到楼村、圳美、新羌三个社区的社会面防控工作中。

在社区防疫卡点,志愿者们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核查,落实测温、查验两码等工作,牢牢守住居民生活健康防线。参与社会面巡查的志愿者们则走街串巷,检查商家场所码张贴情况,劝导过路行人佩戴口罩、勿要聚集,及时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组成机动小队,协助居民做好信息登记,维持排队秩序,提醒排队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好一米距离,从源头阻断人群聚集的造成的社区传播风险。

新湖志愿者们义无反顾抗击疫情,彰显信念与爱心,承载光明与希望,守护平安与健康,“志愿红”就是新湖最靓丽的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