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开展“六乱一超”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4:52

上村社区开展“六乱一超”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组织城品、综治和综合执法等队伍开展市容环境突击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测评指数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新样板。

据了解,此次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1+6”大兵团作战方式,即社区党委牵头,各部门和企业共同参与,重点围绕社区内9个城中村、各主干道、背街小巷、商超、学校周边等区域,对照环卫指数测评考核的内容和标准,针对乱摆卖、乱张贴、乱刻画、乱堆放、乱停放、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市容乱象以及群众关注的反应热切的市容秩序痼疾开展集中整治。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严格执法,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集中整治行动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沿街路段市容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行动中当天,社区共计出动人员50余人次、车辆10余车次,查处“六乱一超”20宗,暂扣其他物品一批。

据悉,此次行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村社区多措并举在公共秩序整治上“下苦功”,按照挂图作战、逐个击破模式,将突击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不定期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对重点路段采取蹲守、联合执法等方式,防止“六乱一超”回潮,打造“精致清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社区新面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