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擦亮“光明虹”党员先锋行动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5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彭霓雅 张婕)今年来,东周社区党委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堡垒行动”和党员“先锋行动”的有关要求,落实“双报到”制度,擦亮“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品牌,积极协调挂点部门、驻辖区单位等资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创文攻坚、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有作为、展担当。各类在职党员涌入社区报到,亮身份、践宗旨、证初心,为社区服务群众能力增添了满满的动力。

党员报到,建强增能队伍

聚焦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民生问题,东周社区党委全面摸底在职党员、建立台账,畅通线上报到渠道,吹响“集结号”,党员志愿力量“聚起来”,动员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171名在职党员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党员报到链接、报到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线上报到,并结合党员居住地址将报到党员分配至5个片区,发动在职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发挥“机关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双重身份作用,担任起社区宣传员、引导员及服务员,共建社区“大家园”,共绘党建“大格局”,实现“物理融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

强化机制,实现长效服务

社区党委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立双向沟通双向服务联系网,由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动员在职党员立足自身实际,聚焦居民需求,成立党员志愿先锋中队以及10支先锋小队,组织鼓励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当好宣传新思想的“小喇叭”、疫情防控的“盯梢人”、忙碌的“红马甲”,开展“光明虹”七色活动,让群众有需求、组织有呼应、党员有响应,给在职党员提供一个锤炼党性、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舞台。7月至今共有250余人次参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卡口值守、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

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驻辖区单位整合资源优势,助力社区工作。挂点部门有召必应,迅速下沉、辖区学校、幼儿园发动党员教师志愿者火速向一线集结,尽锐出征、冲锋在前,到社区报到,用速度、力量、温度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担任“引导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有的担任“解说员”解答群众的疑惑;有的担任“扫码员”认真录入居民信息;还有的担任“广播员”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有的当起“守门员”守牢防疫卡口,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