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记者实地走访华夏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5 11:42

image.png

华夏中学教师办公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本学期,光明区又一批新校园交付使用,它们长啥样呢?9月2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简称“市教科院实验学校”),一览新校舍风采。

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位于华夏二路与周家大道交叉口东南侧,占地面积18684.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6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班,可提供1800个学位。一走进这所学校,就被浓浓的艺术氛围包裹起来,教学楼以白色和灰色为主色调,建筑呈流线型,花坛里面种植的植物采用了丰富、鲜艳的配色,与建筑的色彩相映成趣,活泼灵动。教学楼有很多架空、廊道的空间设计,十分通透。

image.png

华夏中学校园。

据施工方介绍,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去年招生600人,在东周小学借址办学。如今新校园的教学楼已经交付使用,今年将有18个班的900名学生在新校园读书。当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综合楼以及室外园林建设(包括内环道路,花池等)收尾工作,学校将于十月份整体交付。区建筑工务署工程师则表示,自己在项目工作时,遇到不少学生家长按捺不住好奇心提前过来看学校,他们对漂亮的校园满意极了,对学校门前的东周文化公园也十分满意,称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为“公园内的学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