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9月健康风险提示,请查收!

来源:光明疾控发布时间:2022-09-05 16:38

9月

气温昼夜温差加大

即将迎来开学季

近期疫情有所反复,防控工作不可松懈

光明疾控提醒您

注意以下健康风险

↓↓

image.png

一、新冠肺炎

【新冠疫情简介】

全球流行优势株Omicron变异株传播力强,境外输入风险将持续处于高水平。我国境内本土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省外、境外输入风险高。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持续面临本土疫情反弹和输入导致的本土传播及扩散风险。

【防控建议】

1.2022年1月,WHO也再次强调,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的重点仍然是减少严重疾病和死亡,以及保护卫生系统。目前,我国一些地区老年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仍然相对较低,一旦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因此,对于还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如果没有疫苗的绝对禁忌证,建议要尽快主动接种疫苗。

image.png

2.国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的,要自觉联系家庭医生,尽快去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陪同人员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