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提升青少年人文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7: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很感谢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学习,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增进亲子感情……”9月5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根竹园社区组织开展的为期二十多天主题为“人人爱悦读 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兴趣培训系列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据悉,该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共开展13场,吸引了205对亲子参加,服务群众达410人次。

根竹园社区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根竹园社区从8月10日至8月26日,开展一系列的亲子阅读兴趣培训活动,引导孩子们热爱阅读,并密切亲子关系。该活动包含了“走进大诗人——传统文化读书会”“绘本小书屋——低龄亲子阅读会”“亲子心理读书角——家庭共读会”等三大主题内容。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为目的,通过图书推荐、亲子共读、故事分享、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在每场活动中,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图书绘本。

古代诗人、海洋生物、阳光心理……各类主题的立体图书配色鲜明、生动活泼,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在家长的伴读下,孩子们一会儿在古代穿越,一会儿在海底世界遨游,寓教于乐的过程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撒播下阅读的种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家长们全情投入、积极互动,场面温馨有趣。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更多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用心用情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